木曰

佛系更文选手

原著德哈互动整理

显微镜女孩在线卑微找磕点

预警:部分地方以cp视角强行解读,不喜请即时叉出。

 

 

 



 

一、《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第9章 午夜决斗』

 

哈利以前一直不相信,他竟然会认识一个男孩,他恨这家伙比恨达力还厉害,他是在遇到德拉科·马尔福之后才相信这一点的。不过,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学生只有魔药课是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一起上的,所以他们要忍受马尔福还不算困难。至少起初是这样的。后来有一天,他们发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贴出了一张启事,看了之后全都唉声叹气。星期四就要开始上飞行课了——格兰芬多的学生要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一起上课。

“真倒霉,”哈利沮丧地说,“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骑着一把飞天扫帚在马尔福面前出洋相。”

 

(对不起,就算是恨我也磕到了!沮丧的小哈:讨厌鬼马尔福,整天就知道嘲讽我。)

 

自从上次海格的那封短信之后,哈利一直没有收到过信,不用说,这一点马尔福早已注意到了。马尔福的猫头鹰倒是经常给他从家里捎来大包小包的糖果,他总是在斯莱特林的饭桌旁得意洋洋地把它们拆开。

 

(德拉科你是装了波特雷达吗!and故意炫耀是不是想告诉哈利:让你不和我做朋友有糖果你也吃不了哼。)

 

 

『第10章 万圣节前夕』


“有人给波特捎来了一把飞天扫帚,教授。”马尔福忙不迭地说。

“是啊,是啊,是这样的。”弗立维教授说着,朝哈利绽开了笑容,“麦格教授把情况的特殊性都跟我说了,波特。是什么型号的?”

“光轮2000,先生。”哈利说。看到马尔福脸上惊恐的表情,他拼命忍着笑。“我能得到它,还多亏了这位马尔福呢。”他补充道。

哈利和罗恩往楼上走去。他们看到马尔福那副明显愤怒和迷惑的样子,不得不使劲把笑忍住。

“真的,我说的是实话,”当他们来到大理石楼梯顶上时,哈利咯咯地笑着说,“如果不是他抢了纳威的玻璃球,我就进不了球队……”

 

(这里的互动太可爱了!恭喜德拉科·一脸懵逼·马尔福达成助攻成就。)

 

 

『第14章 挪威脊背龙——诺伯』

 

哈利一下子蹿到门边,向外望去。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也绝不会认错。

马尔福看见了小火龙。

 

(我相信哈利身上也装了马尔福雷达。)

 

 

『第15章 禁林』

 

于是,哈利和马尔福、牙牙一起朝禁林中心走去。他们走了将近半个小时,越来越深入森林内部,后来树木变得极为茂密,小路几乎走不通了。哈利觉得地上的血迹也越来越密了。一棵树根上溅了许多血,似乎那个可怜的动物曾在附近痛苦地扭动挣扎过。哈利透过一棵古老的栎树纠结缠绕的树枝,可以看见前面有一片空地。

看——”他低声说,举起胳膊拦住马尔福。

一个洁白的东西在地上闪闪发光。他们一点点地向它靠近。

 

(可恶我连他们一起走都觉得好好磕,没救了。)

 

 

 

 

二、《哈利·波特与密室》

 

 

『第1章 最糟糕的生日』

 

只要能换得霍格沃茨的一点儿音信,不管来自哪个巫师的,他什么都会豁出去。他甚至乐意看一眼他的仇敌德拉科·马尔福,只要能证明这一切不是一场梦……

 

(嗯嗯“仇敌”,懂得都懂。)

 

 

『第4章 在丽痕书店』

 

要尽快离开这里。鼻子还火辣辣地痛,哈利迅速轻手轻脚地向门口走去,可是还没走到一半,门外出现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哈利此刻最不想遇到的人:德拉科·马尔福。啊,可不能让马尔福看到他迷了路,满身煤灰,戴着破眼镜。

哈利迅速朝四下一望,看到左边有一个黑色的大柜子,便闪身钻了进去,掩上柜门,只留了一条细缝。几秒钟后,铃声一响,马尔福走进了店里。

他身后的那个男人只能是他的父亲,也是那样苍白的尖脸,那样冷漠的灰眼睛。马尔福先生穿过店堂,懒洋洋地看着陈列的物品,摇响了柜台上的铃铛,然后转身对儿子说:“什么都别碰,德拉科。”

马尔福正要伸手摸那只玻璃眼球,说:“我以为你要给我买件礼物呢。”

“我是说要给你买一把比赛用的飞天扫帚。”他父亲用手指叩着柜台说。

“如果我不是学院队的队员,买飞天扫帚又有什么用?”马尔福气呼呼地说,“哈利·波特去年得了一把光轮2000,邓布利多特许他代表格兰芬多学院比赛。他根本就不配,不过是因为他有些名气……因为他额头上有一个愚蠢的伤疤……”

马尔福弯腰仔细查看满满一个架子的头盖骨。

“……所有的人都觉得他那么优秀,了不起的哈利·波特和他的伤疤,还有他的飞天扫帚——”

“你已经跟我讲了至少有十遍了,”马尔福先生看了儿子一眼,制止他再说下去,“我要提醒你,当多数人都把哈利·波特看成是赶跑了黑魔王的英雄时,你不装作喜欢他是不明智的。——啊,博金先生。”

 

(这里真的超好嗑!!所以小龙在家里的日常就是波特波特是嘛。and听到没小龙,卢爹亲自教导你要对小哈好一点!)

 

他们开始讨价还价,德拉科随心所欲地观看店里出售的物品,眼看着就要接近哈利的藏身之处,哈利的心提了起来。德拉科停下来研究一根长长的绞索,又傻笑着念一串华贵的蛋白石项链上的牌子:当心:切勿触摸,已被施咒——已经夺走了十九位麻瓜的生命。

德拉科转过身,看到了那个柜子。他走上前……手伸向了门把手……

“成了,”马尔福先生在柜台那边说,“过来,德拉科!”

德拉科转身走开了,哈利用衣袖擦了擦额头。

 

(德:可恶,差一点就发现老婆了。)

 

“你一定很喜欢这样吧,波特?”一个他绝不会听错的声音说。哈利直起腰,与德拉科·马尔福打了个照面,对方脸上挂着惯常的那种嘲讽人的笑容。

“著名的哈利·波特,”马尔福说,“连进书店都不能不成为头版新闻。”

“别胡说,他不想那样!”金妮说。这是她第一次当着哈利的面主动说话,对马尔福怒目而视。

“波特,你找了个女朋友!”马尔福拖长了音调说。金妮的脸红了,罗恩和赫敏挤过来,每人都抱着一摞洛哈特的书。

 

(先是绝不会认错又是绝不会听错,kdlkdl!)

 

 

『第10章 失控的游走球』

 

“是在练芭蕾舞吗,波特?”当哈利为躲避游走球而不得不在空中傻乎乎地旋转时,马尔福大声嚷道。哈利飞快地逃避,游走球在后面穷追不舍,离他只有几英尺。他回头憎恨地瞪着马尔福,就在这时,他看见了,看见了金色飞贼,就在马尔福左耳朵上方几英寸的地方盘旋——马尔福光顾着嘲笑哈利了,没有看见它。

 

(笑死了,德拉科求求你好好比赛别总盯着老婆调戏了好吗!)

 

“哈利,你飞得太棒了,”乔治说,“我刚才看见马库斯·弗林特冲马尔福大叫大嚷,说什么金色飞贼就在他的头顶上,他都看不见。马尔福看上去可不太高兴。”

 

(他当然不高兴,眼里只有老婆没有球的事实也太让人挫败了。)

 

 

『第11章 决斗俱乐部』

 

哈利忍着笑,看着马尔福急急忙忙冲上前去,他的鼻子肿成了一个小西瓜,脑袋被坠得耷拉着。

 

(恶作剧成功的小哈www这里好可爱!)

 

“我说了,只是解除武器!”洛哈特在上面惊恐地对着激战的人群脑袋喊道。马尔福跪倒在地;哈利用胳肢咒击中了他,他笑得浑身瘫软,简直没法动弹。哈利犹豫着,隐约觉得不应该趁马尔福倒在地上时对他施魔法,这是违反比赛道德的,然而他错了。只见马尔福一边拼命地喘息着,一边把魔杖对准哈利的膝盖,连笑带喘地说:“塔朗泰拉舞!”立刻,哈利的双腿便不受控制地抽动起来,像是在跳一种快步舞。

“停下!停下!”洛哈特尖叫道,可是斯内普把大权揽了过去。

“咒立停!”他喊道。哈利的双脚停止了跳舞,马尔福也不再狂笑,他们俩总算都抬起头来。

 

(笑死,小情侣只顾自己玩闹完全罔顾比赛规则。)

 

“害怕了?”马尔福压低声音说,没让洛哈特听见。

“你做梦吧。”哈利从嘴角迸出这几个字。

 

(Sacred,Potter? You wish!)

 

 

『第13章 绝密日记』

 

“这是怎么回事儿?”传来了德拉科·马尔福那冷冷的、拖腔拖调的声音。哈利开始狂乱地把东西往被撕裂的书包里塞,不顾一切地想赶紧逃走,不让马尔福听见他的情人节配乐贺礼。

 

(强行理解为小哈怕小德吃醋诶嘿嘿。)

 

“哈利!”珀西大声地说,“不许在走廊里施魔法。这件事我要汇报的,你知道!”

可是哈利不在乎,他又赢了马尔福一个回合,即使格兰芬多要为此丢掉五分,也是完全值得的。马尔福看上去气疯了,当金妮从他身边走进教室时,他恶狠狠地冲着她的后背嚷道:“我认为波特不太喜欢你的情人节贺礼!”

 

(金妮:???你吃醋不去找哈利撒泼打滚冲我凶什么凶。)

 

 

『第16章 密室』

 

大家爆发出一片欢呼。哈利朝斯莱特林的餐桌望去,没有看见德拉科·马尔福的影子。

 

(马尔福雷达时刻开启。)

 

 

 

 

三、《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第5章 摄魂怪』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在第一次去霍格沃茨的列车上一见面就成了死对头。

 

(救命,怎么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那是谁?”马尔福说,他看见卢平,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

“新来的老师。”哈利说着也站了起来,以便在需要的时候把罗恩拉回来,“你刚才说什么,马尔福?”

马尔福灰色的眼睛眯了起来。他不是傻瓜,不会在一位老师的眼皮底下惹是生非。

“走吧。”他懊丧地对克拉布和高尔说。三个人消失了。

 

(德:很失望,不能调戏波特了。)

 

 

『第6章 鹰爪和茶叶』

 

“闭嘴,马尔福。”哈利轻声说。

……

“闭嘴,马尔福!”哈利又说了一遍。

 

(哈哈哈没错这也是我的磕点,只要是他俩互动我都觉得好好磕啊!)

 

“这很容易嘛,”马尔福拖着长腔说,声音大得让哈利能够听见,“我早就知道肯定是这样,既然波特都能做到……

 

(划重点“哈利能够听见”,两个幼稚鬼。)

 

 

『第7章 衣柜里的博格特』

 

哈利拿过马尔福的缩皱无花果,罗恩动手继续切那堆现在归他自己用的乱糟糟的雏菊根。哈利三下五除二地给无花果剥了皮,一言不发地扔给了桌子那头的马尔福。马尔福笑得比任何时候都得意。

 

(嗯嗯幼稚鬼斗争的结果是以德拉科卖惨胜出。哈利:好不爽我还不能骂他,可恶。)

 

 

『第15章 魁地奇决赛』

 

哈利睡得不好,先是梦见他睡过头了,伍德吼道:“你到哪儿去了?我们只好用纳威替补!”然后又梦见马尔福和斯莱特林的其他队员骑着火龙来比赛。哈利以惊险的速度飞行,努力躲开马尔福的坐骑喷出的火焰,忽然想起他没带火弩箭,一下子从空中摔了下去,猛地惊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里真的好好笑!德拉科:你礼貌吗?)

 

 

 

 

四、《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第18章 检测魔杖』

 

“哈利!”赫敏警告他。

“好啊,来吧,波特,”马尔福平静地说,也抽出了自己的魔杖,“现在可没有穆迪在这里关照你了——你要是有种就动手吧——”

两人都凝视着对方的眼睛,然后,说时迟那时快,几乎就在同时,两人都采取了行动。

“火烤热辣辣! ”哈利大喊。

“门牙赛大棒! ”马尔福尖叫。

两根魔杖同时射出光柱,在空中相碰,转了个角度折射出去——哈利的光柱击中了高尔的脸,马尔福的击中了赫敏。高尔大声惨叫着用手捂住鼻子,一个个丑陋的大疖子正从他的鼻子上冒出来——赫敏紧张地呻吟着,紧紧捂住自己的嘴巴。

 

(情侣搞事殃及池鱼!)

 

 

『第37章 开始』

 

“你从一开始就输定了,波特!我警告过你!我告诉过你选择伙伴要更谨慎些,记得吗?那是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我们在火车上相遇时?我告诉过你不要跟这些下三滥的人泡在一起!”他冲罗恩和赫敏摆了摆脑袋,“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波特!黑魔王回来了,首先完蛋的就是他们!首先就是泥巴种和喜欢麻瓜的家伙!接下来——第二步——迪戈里就是——”

 

(多少年了都德拉科还对哈利当初拒绝跟他做朋友念念不忘,and我体会到了小德担心哈利的意味!)

 

 

 

 

五、《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第6章 最古老而高贵的布莱克家族』

 

小天狼星用魔杖做了一个向挂毯射击的动作,苦涩地笑了几声。但哈利没有笑,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安多米达的焦痕右边的几个名字。一根双股的金线把纳西莎·布莱克与卢修斯·马尔福连接在了一起,然后一根单股的垂直金线从他们的名字上连向了德拉科的名字。

“你跟马尔福一家是亲戚!”

 

(小哈:天呐,我这算是近亲结婚吗?)

 

 

『第10章 卢娜·洛夫古德』

 

哈利扭头一看,他其实早就预料到了,但此刻看到德拉科·马尔福在他两个死党克拉布和高尔的陪伴下,得意洋洋地冲他冷笑时,他仍然感到很不愉快。

“怎么啦?”他不等马尔福开口,就挑衅地问道。

“注意礼貌,波特,不然我就让你关禁闭。”马尔福拖腔拖调地说,油光水滑的金黄色头发和尖尖的下巴跟他爸爸一模一样,“你看,我和你不同,我当上级长了,这就是说,我和你不同,我有权惩罚别人了。”

“是吗,”哈利说,“可是你,和我不同,你是个饭桶,所以请你走开,别来打搅我们。”

罗恩、赫敏、金妮和纳威都哈哈大笑起来。马尔福噘起了嘴。

 

(救命,噘起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德:波特竟然怼我,委屈屈。)

 

 

『第13章 被多洛雷斯关禁闭』

 

“说不定,”马尔福把声音压得很低,只有哈利一个人能听见,“那个愚蠢的傻大个儿受了重伤呢!”

“如果你不闭嘴,没准你才会受重伤!”哈利几乎不动嘴唇地说。

 

(嘘,小情侣说悄悄话呢,我们快戴上墨镜离远点。)

 

 

『第19章 狮子与蛇』

 

一个游走球正中哈利的后腰,他从扫帚上飞了出去,幸好离地面只有五六英尺。他听到霍琦女士尖厉的哨声,看台上哗然大乱,混杂着嘘声、嘲笑声和愤怒的叫喊声,嗵的一声,接着是安吉利娜焦急的声音。

“你没事吧?”

“当然。”哈利咬牙说,抓住她的手,让她把他拉起来。霍琦女士向他上方的一个斯莱特林队员冲去,从他的角度看不出那人是谁。

“是那个暴徒,克拉布!”安吉利娜气愤地说,“他一看你抓到了飞贼,就把游走球狠狠地向你打来——但我们赢了,哈利,我们赢了!”

哈利听到背后一声冷笑,他转过身去,手里仍紧攥着飞贼:德拉科·马尔福降落在旁边,气得脸色发白,但嘴角还带着一丝嘲讽。

“救了韦斯莱一命,是不是?”他对哈利说,“我从没见过这么臭的守门员……可他是生在垃圾箱嘛……你喜欢我的歌词吗,波特?”

 

(我真的觉得这里德拉科更多是气哈利不顾自己的安危。)

 

 

『第28章 斯内普最痛苦的记忆』

 

马尔福在斯内普背后用口形对哈利不出声地说:“补习魔药课?”然后跟了上去。

 

(有被这个画面可爱到,小德一脸幸灾乐祸地调戏老婆。)

 

 


 

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第7章 鼻涕虫俱乐部』

 

哈利很不舒服地蜷缩在隐形衣里,以确保浑身上下都被藏得严严实实的。他注视着潘西一边把马尔福脑门上柔顺的金发轻轻撩开,一边得意地傻笑着,就好像谁都眼巴巴地想得到她这个位置似的。

 

(嗯?我怎么闻到了浓浓的醋味?)

 

哈利只顾盯着马尔福,没有注意到高尔站起来取他的箱子。高尔把箱子抽下去时,箱子重重地撞在哈利的脑袋上,痛得他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马尔福抬头看看行李架,皱起了眉头。

哈利倒不害怕马尔福,但觉得让一群不友好的斯莱特林发现他藏在隐形衣里,总归不是一件什么好事。眼睛仍然在流泪,脑袋仍然一跳一跳地疼,但他抽出魔杖,同时小心不把隐形衣弄乱,然后屏住呼吸,等待着。令他感到宽慰的是,马尔福似乎认定刚才听到的那个声音只是他的幻觉,他像别人一样套上校袍,锁好箱子。当火车减慢速度,缓缓向前滑动时,他将一件崭新的厚旅行斗篷裹在了脖子上。

哈利可以看见过道里又挤满了人,他希望赫敏和罗恩能替他把行李搬到站台上。他被困在这里,要等包厢空了以后才能出去。终于,随着最后的哐当一声响,火车完全停住了。高尔忽地把门拉开,使劲挤到一群二年级学生中间,拳打脚踢地把他们推到一边。克拉布和沙比尼也跟了过去。

“你先走,”马尔福对潘西说,潘西伸着手等他,似乎希望他能牵住她的手,“我还要查看一件东西。”

潘西走了。现在车厢里只剩下哈利和马尔福两个人。人们鱼贯而过,下车来到漆黑的站台上。马尔福走到包厢门口,放下帘子,这样外面过道里的人就不能朝里面窥视了。然后他弯下腰,把箱子又打开了。

哈利从行李架的边缘探头往下看着,心跳得更快了。马尔福有什么东西瞒着潘西呢?(当然是你啦宝贝)他是不是就要看见那件破碎的、需要修理的神秘东西了?

“统统石化 !”

说时迟那时快,马尔福用魔杖一指哈利,哈利立刻就僵住了。就像慢镜头一样,他从行李架上往下一歪,重重地、无比痛苦地倒在马尔福的脚边,隐形衣被压在身下,他的身体暴露无遗,两条腿仍然可笑地蜷缩着,是一种僵硬的跪着的姿势。他完全动弹不得,只能抬眼望着马尔福,马尔福得意地笑了。

“我就猜到是这样。”他开心地说,“我听见高尔的箱子撞到了你。而且,扎比尼回来后,我好像看见有个白色的东西一闪而过……”他的目光在哈利的运动鞋上停留了一下。“我猜,扎比尼进来时,就是你把门挡住了吧?”

 

(Amazing,德拉科有波特雷达再次石锤!)

 

 

『第15章 牢不可破的誓言』

 

哈利瞪着马尔福,不是为这马屁而惊奇(他见马尔福拍过斯内普好多回了),而是马尔福看上去确实有点病态。很久以来他第一次这么近地观察马尔福。他发现马尔福的眼睛下面有黑圈,皮肤明显有些发灰。

 

(宝贝,以后你们还会有很多第一次[我在说什么。)

 

 

『第19章 小精灵尾巴』

 

“你去哪儿了?”哈利冲进更衣室时金妮问。全队都已换好衣服,准备上场了。击球手古特和珀克斯紧张地用球棍敲着小腿。

“我碰到马尔福了。”哈利小声告诉她,一边把红色的球袍套到头上。

“噢?”

“我想知道,所有的人都在这儿,他怎么会带着两个女孩在城堡里……”

“这个时候这件事很要紧吗?”

“咳,我不可能搞清楚,是不是?”哈利抓起火弩箭,戴好眼镜,“走吧!”

 

(小哈你快清醒一点,这可是你最喜欢的魁地奇呀!怎么能满脑子都是马尔福?魁地奇:就不爱了呗。)

 

“哦……”哈利说,脑海中幻想的那一幕坍塌了,“是……我看到马尔福跟两个女孩走了,她们好像不想跟他走,这是他第二次没跟全校师生一起待在魁地奇球场。他上次比赛也溜了,记得吗?”哈利叹了口气,“当时要跟踪他就好了,比赛输得这么惨……”

“别傻了,”罗恩劈头说,“你不能为跟踪马尔福而错过魁地奇比赛,你是队长!”

“我想知道他在干什么。别跟我说这都是我的想象,我听到他和斯内普——”

“我从来没说这都是你的想象,”罗恩用胳膊肘支起身子,皱着眉头对哈利说道,“可是没有哪条规定说这地方每次只能有一个人搞阴谋啊!你对马尔福有点着魔了,哈利,竟然想为了跟踪他而放弃比赛……”

 

(一个为了调戏对方不顾比赛一个为了搞清楚对方在干什么想放弃比赛,你俩还真是天生一对。)

 

哈利对魁地奇的兴趣却从未像现在这样低过,他的心思迅速被德拉科·马尔福占满了,还是一有机会就查看活点地图,有时还会绕到马尔福所在的地方,但仍未发现他有异常行为。然而,还是有些神秘的时刻,马尔福会完全从地图上消失……

……

“细想起来,有你们两个在一起倒不错。”哈利说,“好吧,那么……我希望你们跟踪德拉科·马尔福。”

他不顾罗恩脸上那又惊又恼的表情,接着说:“我想知道他去哪儿,见谁,干什么。我要你们全天盯着他。”

 

(罗恩:梅林最肥的三角短裤啊!那个臭白鼬到底给哈利下了什么迷魂咒?!)

 

 

『第21章 神秘的房间』

 

哈利这一夜没睡好,自己感觉醒着躺了好几个小时,一直在猜测马尔福用有求必应屋干什么,想象着自己明天进去后会看到什么。尽管赫敏泼了凉水,哈利还是相信既然马尔福能看到D.A.总部,他就能看到马尔福的……什么呢?约会地点?藏身处?储藏室?工作间?哈利的脑子飞快地转动着,后来终于睡着了,梦中仍受到马尔福形象的侵扰,他一会儿变成斯拉格霍恩,一会儿变成斯内普……

 

(我想知道为什么第一个想到的是约会地点?and好不容易睡着了梦里还都是马尔福,kdlkdl。)

 

走近隐藏着有求必应屋的地方,他闭上眼睛。他知道该做什么,去年已经练得很熟了。他专心致志地想:我需要看看马尔福在这儿干什么……我需要看看马尔福在这儿干什么……我需要看看马尔福在这儿干什么……

他三次走过那个地方,激动得心咚咚地跳着,然后,他睁开眼睛转向它——可眼前还是一段普通的白墙

他走上前推了推,石头还是硬邦邦的,一动不动。

“好吧,”哈利大声说,“好吧……我想得不对……”

他想了一会儿,又走了起来,闭着眼睛,集中意念。

我需要看马尔福经常偷偷来的地方……我需要看马尔福经常偷偷来的地方……我需要看马尔福经常偷偷来的地方……

走过三次之后,他期待地睁开眼睛。

没有出现门。

“哦,别这样,”他烦躁地对着墙壁说,“要求提得很清楚嘛……好吧……”

他使劲想了几分钟,又大步走了起来。

我需要你变成你为德拉科·马尔福变成的地方……我需要你变成你为德拉科·马尔福变成的地方……我需要你变成你为德拉科·马尔福变成的地方……

走完后,他没有马上睁开眼睛,而是侧耳聆听,好像希望听见门突然出现的声音。可是没有听见,只有远处小鸟的啁啾。他睁开了眼睛。

还是没有出现门。

哈利诅咒了一声,听到有人尖叫。他转过头,看到一群一年级新生逃回了拐角,显然是以为碰到了一个说话特别粗鲁的幽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真的好好笑,哈利在线暴躁,一年级新生实惨。可能他们以后会被告知:习惯就好,这是你们俩学长的情趣。)

 

 

『第22章 葬礼之后』

 

片片明朗的蓝天开始出现在城堡塔楼上空,但这些夏天来临的迹象未能让哈利心情好起来。他既没能侦察出马尔福在干什么,也没能跟斯拉格霍恩单独谈上话,让他交出看样子已经隐藏数十年的记忆。

“说最后一遍,忘掉马尔福吧。”赫敏果断地对哈利说。

 

(赫敏:求求你了哈利,放过马尔福也放过我们。)

 

那天下午魔药课上只有三个学生:哈利、厄尼和德拉科·马尔福。

“你们都不到幻影显形的年龄?”斯拉格霍恩和蔼可亲地问,“还没满十七岁?”

三人点了点头。

“那好,”斯拉格霍恩快活地说,“既然人数这么少,我们来做点儿好玩的 ,我要你们每人给我配一点有趣的东西!”

 

(厄尼,你好多余。)

 

马尔福沉着脸打开了他的《高级魔药制作》,再明显不过的是,他认为这门课是白耽误工夫。哈利越过自己的课本偷偷地看着他,想道,马尔福无疑是在吝惜本来可以去有求必应屋的时间。

是幻觉吗,马尔福怎么似乎像唐克斯一样变瘦了?他无疑是更加苍白了,皮肤仍带着那种暗灰色,也许是由于他这些天很少见阳光。他没有了得意、兴奋或高傲的神气,也全无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公开吹嘘伏地魔给他的任务时那种趾高气扬,在哈利想来,只可能有一个结论:那个任务,不管它是什么,进行得不顺利。

 

(厄尼,你真的不觉得自己头顶有点太亮了吗?)

 

 

『第24章 神锋无影』

 

在同拉文克劳比赛的几天之前,哈利独自从公共休息室走去吃晚饭,罗恩又冲进旁边的盥洗室里呕吐去了,赫敏跑去找维克多教授,因为她想起上次交的算术占卜课论文中可能有个错误。哈利多半是出于习惯,又拐到八楼走廊上,边走边看活点地图。一开始他找不到马尔福,猜想那小子又去有求必应屋了,然后他看到标着马尔福的小点站在楼下一个男盥洗室里,旁边不是克拉布和高尔,而是哭泣的桃金娘。

哈利盯着这不太可能的组合,没留神撞到了一副盔甲上。稀里哗啦的响声把他从沉思中唤醒了。他怕费尔奇出现,赶快冲向大理石楼梯,跑到下一层走廊上。他把耳朵贴到盥洗室的门上,但什么也听不见。他轻轻地推开了门。

德拉科·马尔福背对门站着,手扶着水池边,淡黄色的脑袋低垂着。

“别这样,”哭泣的桃金娘温柔的声音从一个隔间传了出来。“别这样……告诉我是什么事……我可以帮你……”

“谁也帮不了我,”马尔福说,全身都在发抖,“我干不了……干不了……办不成……如果不快点办成……他说他会杀了我……”

哈利心中猛然一震,脚像被钉在了那儿,他发现马尔福在哭——真的在哭,眼泪从他苍白的脸上流到肮脏的池子里。马尔福抽噎着抬起头,不由得打了一个寒噤,从破镜子里看到哈利正在身后瞪着他。

 

   ……


“神锋无影! ”哈利在地上大吼一声,疯狂地挥舞着魔杖。

马尔福的脸上和胸口血如泉涌,好像被无形的宝剑劈过一般。他踉跄着向后退去,扑通一声倒在积水的地上,溅起大片水花,魔杖从他软绵绵的右手里掉了下去。

“不——”哈利大惊。

哈利脚下打着滑,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奔向马尔福,只见他的面孔已经变得鲜红,苍白的手抓着浸透鲜血的胸膛。

“不——我没有——”

哈利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在马尔福身边跪了下来。马尔福倒在血泊中控制不住地哆嗦着,哭泣的桃金娘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

 

(救命,真的好虐。)

 

 

『第30章 白色坟墓』

 

他没有忘记在塔楼顶上马尔福的声音里流露出的恐惧,也没有忘记在另外几个食死徒赶到之前,马尔福的魔杖已经垂落下去。哈利不相信马尔福会杀死邓布利多。

 

(对,这不是同人,这不是同人!)

 

 


七、《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第2章  回忆』


现在他的动作比较谨慎了。他重新跪在箱子旁边,在箱底小心摸索着,掏出一个破旧的徽章,上面交替闪烁着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和波特臭大粪的淡淡字样;接着他又掏出一个破旧开裂的窥镜和一个金挂坠盒,盒里藏着一张签名为R.A.B.的字条,最后发现了划伤他手指的利刃。他立刻认了出来,那是已故教父小天狼星送给他的魔镜碎片,有两英寸长。哈利把它放在一边,小心翼翼地在箱子里寻找其他残片,可是教父的最后一件礼物只剩下了星星点点的玻璃碎屑,粘在箱子的最底层,像亮晶晶的粗砂粒。


(哈利在逃亡时竟然还带着德拉科做的那个波特臭大粪的徽章。之前在同人文里见到的桥段,没想到是原著!!)



『第23章 马尔福庄园』

 

他的脸硕大无比,亮晶晶、红通通的,所有的面部特征都被赫敏的咒语扭曲了。黑发披到了肩膀上,嘴部周围有一片黑色阴影。若不是知道自己站在这里,哈利可能会纳闷是谁戴着他的眼镜。他下定决心不说话,因为声音肯定会使他暴露。德拉科走近了,哈利仍避免与他目光接触。

“怎么样,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急切地问,“是吗?是哈利•波特吗?”

“我不能——不能确定。”德拉科说。他和格雷伯克保持着一段距离,而且似乎像哈利不敢看他一样不敢看哈利。

“仔细看,看呀!走近点儿!”

哈利从没见过卢修斯·马尔福如此激动。

“德拉科,如果是我们把波特交给了黑魔王,一切都会被原谅——”

……

“我看,很像是蜇人咒。”卢修斯说。

他的灰眼睛扫视着哈利的前额。

“那里有东西,”他小声说,“可能是伤疤,绷得很紧……德拉科,过来,好好看看!你是怎么想的?”

哈利看到德拉科的脸凑到了自己的眼前,在他父亲的面孔旁边。两张脸非常相像,只是父亲激动得难以自制,而德拉科的表情是很不情愿,甚至有点害怕。

“我不知道。”他说,然后朝站在壁炉边观看的妈妈走去。

 

(哈利自己都不觉得能认出自己,德拉科不光认出来了还帮忙隐瞒,如果这都不是爱。)

 

 

『第24章 魔杖制作人』

 

“山楂木和独角兽毛。刚好十英寸,弹性尚可,这曾是德拉科·马尔福的魔杖。”

“曾是?”哈利重复道,“难道现在不是了?”

“可能不是了,如果被你夺到——”

“——是啊——”

“——那么它就可能是你的。当然,夺的方式很重要,另外也取决于魔杖本身。通常说来,一根魔杖被赢取后,它效忠的对象就会改变。”

房间里一片沉寂,只听见遥远的海涛声。

“您把魔杖说得好像有感情一样,”哈利说,“好像它们可以自己思考。”

“魔杖选择巫师,”奥利凡德说,“对于我们研究魔杖学问的人来说,这一直是显而易见的。”

 

(魔杖选择巫师,而德拉科·马尔福的魔杖选择了哈利·波特。)

 

 

『第31章 霍格沃兹的战斗』

 

“别!”克拉布还想再念一遍那个咒语,马尔福大喊一声拽住他的胳膊,“如果你把这屋子毁了,那个什么冠冕就会被埋掉!”

“那有什么关系?”克拉布说着,使劲挣脱了马尔福,“黑魔王要的是波特,谁在乎一个破帽子?”

“波特到这儿来是为了找它,”马尔福勉强掩饰着对头脑迟钝的同伙的不耐烦,说道,“那肯定意味着——”

“‘肯定意味着’?”克拉布带着不加掩饰的凶狠转向马尔福,“谁管你是怎么想的,我再也不听你发号施令了,德拉科。你和你爹都完蛋了。”

“哈利?”罗恩又在垃圾墙的另一边喊道,“怎么回事?”

“哈利?”克拉布学着他的腔调说,“怎么回事——不,波特!钻心剜骨! ”

哈利已经冲过去拿那头冠,克拉布的咒语没有击中他,却击中了石像。石像立刻飞到空中,冠冕被抛了起来,然后随着石像落在一大堆杂物里,看不见了。

“住手!” 马尔福冲克拉布大喊,声音在巨大的房间里回响,“黑魔王想要抓活的——”

“那又怎么样?我又没有要他的命!”克拉布嚷道,使劲挣脱马尔福拉着他的胳膊,“要是能把他干掉也好,反正黑魔王是要他死,有什么两样——?”

一道耀眼的红光从哈利身旁几寸的地方射过:是赫敏在他身后的拐弯处跑来,冲着克拉布的脑袋发了个昏迷咒。马尔福赶紧把克拉布拉到一边,咒语没有击中。

“是那个泥巴种!阿瓦达索命! ”

哈利看见赫敏倒地躲闪。克拉布竟然起了杀心,哈利的怒火腾地冒起来,脑子里忘记了一切。他朝克拉布发了个昏迷咒,克拉布赶紧闪身躲避,把马尔福手里的魔杖撞掉了。魔杖滚到堆积如山的旧家具和破箱子下面不见了。

“别杀死他!别杀死他! ”马尔福朝同时瞄准哈利的克拉布和高尔嚷道,他们俩略一迟疑,这对哈利来说已经够了。

“除你武器!”

 

(第七部真的太感动了,德拉科终于站在了老婆这边呜呜呜呜。)

 

“哈利,我们出去吧,我们出去吧!”罗恩吼道,但是在黑黑的浓烟中根本看不见门在哪里。

就在这时,在可怕的混乱中,在吞噬一切的火焰的轰鸣中,哈利听见了一个人微弱的惨叫声。

“太——太——危险了——!”罗恩嚷道,可是哈利还在空中盘旋。浓烟弥漫中,他的眼镜多少对眼睛起了些保护作用。他掠过下面熊熊的火阵,寻找生命的迹象,寻找没被烧成焦炭的一只胳膊、一张脸……

他看见了:马尔福搂住不省人事的高尔,在烧焦的桌子堆成的摇摇欲坠的高塔上。哈利俯冲下去。马尔福看见他过来,赶紧举起一只胳膊,但哈利刚一抓住就知道没有用:高尔太重,马尔福的手上都是汗,立刻就从哈利手中滑脱了——

“如果我们被他们拖死,我就杀了你,哈利!” 罗恩的声音吼道。就在一个巨大的喷火客迈拉扑过来时,他和赫敏把高尔拖到了他们的扫帚上,然后打着转儿、起伏不定地再次飞到空中,与此同时,马尔福爬到了哈利身后。

 

(火场救夫成就get√)

 

 

『第32章 老魔杖』

 

“卢修斯,如果你儿子死了,可不能怪我。他没有像其他斯莱特林一样过来投靠我。也许他决定去帮助哈利·波特了?”

 

(天呐,伏地魔看得好通透哦。)

 

 

『第36章 百密一疏』

 

“老魔杖的真正主人是德拉科·马尔福。”

伏地魔的脸上露出茫然的惊愕,但转瞬即逝。

“可那有什么关系呢?”他轻声说,“即使你说得对,波特,对你我来说又有什么关系?你不再拿着那根凤凰羽毛魔杖:我们只凭技艺决斗……等我杀了你,再去对付德拉科·马尔福……”

“可是你来不及了,”哈利说,“你错过了机会。我抢先了一步。几个星期前我打败了德拉科,这根魔杖是我从他手里夺来的。”

哈利抖了抖山楂木魔杖,感觉到礼堂里所有的目光都盯在它上面。

 

(哈利喊德拉科了!磕到了磕到了!and抖了抖山楂木魔杖莫名看到了炫耀意味,仿佛在告诉所有人:德拉科是站在我这边的!

没错!官宣了官宣了!!德哈女孩喜大普奔!!!)




评论(22)

热度(1144)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