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曰

佛系更文选手

【德哈】分手是不可能分手的

*假分手真恩爱

*有私设 无伏

*ooc






-

哈利和德拉科分手了。


公共休息室的一角,格兰芬多三人组如总统会晤般正襟危坐。


其中以罗恩最为显眼,仿佛遭受了巨大打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被斯内普罚了万字检讨。


当然,罗恩悲痛并不是因为哈利和德拉科分手,不然此时此刻他肯定会仰天大笑,他如此震惊甚至无法接受的原因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哈利和马尔福曾经在一起过。

相比起来赫敏似乎没有很意外,只是皱着眉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本来罗恩并没有机会知道这件事,可哈利最近突然变得十分萎靡,肉眼可见的消瘦了很多,罗恩数次关切的询问只得到了敷衍的回复。

他一时也没有办法,都已经打算暂时先由着哈利去了,可今天哈利竟然在魁地奇训练时差点翻下扫帚,罗恩当机立断喊上赫敏趁着饭后把哈利堵在了休息室的角落,无声的对峙中哈利说出了一个惊天的事实:他分手了。


“什么?和谁分手?金妮不是只把你当哥哥吗?”罗恩奇怪地问。


“不是金妮,是...”哈利欲言又止,询问地看向赫敏,得到后者肯定的点头后艰难补全:“马尔福。”


“谁?!!”罗恩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哈利却不愿意再说话了。



于是场面变成了罗恩震惊到说不出话,哈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赫敏一直缄默不言不知在想什么,一时气氛十分凝重。


最终还是赫敏先开了口:“哈利,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闹别扭,但是有问题就要去解决问题,你这样是不行的。”



哈利倒想解决问题,可他也不是很明白怎么就到了这般境地。


一周前的魁地奇训练,金妮意外被游走球砸中摔下扫帚,好在高度不算太高,哈利急忙用减速咒让她不至于狠狠摔下,以防万一同时他伸出手接住了金妮。

德拉科就是在这时出现的。哈利甚至还没来及做出反应,对方扭头就走,完全不给他解释的机会。


哈利深知德拉科的醋缸属性,本以为等吃完饭去撒个娇哄哄他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可谁知他往斯莱特林长桌望去时竟看到潘西在给德拉科喂东西!更令他无法接受的是德拉科注意到他的视线后居然只是轻飘飘瞥了他一眼没有任何反应。


哈利气得把盘子里的牛排戳得千疮百孔,食不知味的吃完后立马起身离开。快走到餐厅门口时他故意放慢了步子,感受到了身后灼热的视线,却没有等到那个人追来。


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找过德拉科,德拉科也“心有灵犀”的没来找过他,两人偶尔在路上碰见也形同陌路。


反正他们就大概这么开始冷战了,哈利甚至不知道问题的源头在哪里。



“哈利,”赫敏看哈利始终神游天外,想再劝劝他,对方却突然站了起来。


“我真的没事,”他勉强对好友们笑笑,“你们早点休息,我出去散散步。”




-

哈利最终选择逃离令人呼吸困难的空气,他不是不知道好友们真的很担心他,可是他自己都没理清的思绪该怎么向别人诉说。

这是哈利第一次和德拉科闹这么大别扭,他不太明白这种感觉,像是心里空了一块,世界缺了一角。生活好像没有什么不同,却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他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着,不知不觉间来到了黑湖边,这里是他和德拉科约会的秘密基地。黑湖晚上不允许学生前来,德拉科正好可以借着他的级长特权肆无忌惮和哈利待在这里。


哈利无声叹了口气,虽然这几天晚上他一下课就逃跑般回到宿舍早早睡觉,可今天一出来身体就已先他一步做出了诚实的反应。


他认输般在他们常坐的位置坐下,肚子咕咕叫了两声,在安静的夜晚中格外明显。他这才意识到今天晚上他好像又没有好好吃饭。


其实哈利再委屈生气也不至于因为闹个别扭就到茶饭不思的地步,他不好好吃饭主要还是因为胃口被德拉科养刁了。

两人晚上在这里除了聊天最主要的活动还是吃东西,德拉科就像个百宝箱,总能变出各种各样的食物,有他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也有他自己做的。


说实在的,哈利一开始完全没想到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居然会主动学做甜点。他还记得德拉科第一次做的是曲奇,当时对方把曲奇从精致的小铁盒里小心翼翼取出,递给他时屏气凝神像在进行什么重大的交接仪式。

哈利很少见到德拉科这么严肃的样子,觉得有意思便想逗逗他,于是咬了一口后故意皱起眉,在看到对方明显变得紧张后笑着扑进他怀里,示好地把剩下的半块饼干叼到他嘴边。


嘴对嘴喂完后德拉科黏黏糊糊地蹭着哈利的嘴唇不愿意离开,哈利倒也依着他,贴着他的唇真心夸赞:“好吃。”


“是好吃。”德拉科跟着附和,只是不知道指的是饼干还是人。


想到这里哈利突然很想再尝一次那酥脆可口的曲奇饼干,如果能再来一杯黄油啤酒就更美好了。

然而他现在只是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坐在黑湖边,除了晚风什么也没有。


哈利有些郁闷地把头埋进膝盖,他现在无比想念那些美味的小零食。当然,最主要的是,他想念那个给他带零食的人了。他真的受够了这莫名其妙的冷战,他想见德拉科,哪怕对方嘲讽连篇他也不介意,反正他一定会狠狠堵住那双让人又爱又恨的嘴唇,把千言万语融化在浓浓的思念里。



大概回忆总是伤神的,哈利不知不觉间窝在膝盖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醒来时却感知到了熟悉的气息。

他按耐住快要冲出嗓子眼的心跳,四处环顾后却没能见到那个心心念的身影,只是多了一件披在身上的袍子。


哈利闭上眼也知道这是德拉科的袍子,夜夜伴他入眠的味道甚至已经刻进骨子里,怎可能轻易忘怀。



我要这衣服有什么用。


我想让你抱抱我啊。







-

第二天魔药实践课,随机分组时哈利和德拉科分到了一起。


哈利有些懵的看着四周的一片绿色,严重怀疑自己被暗箱操作了。


斯内普注意到了哈利的左顾右盼,嫌恶地说:“波特先生,你已经够扎眼了,不用再哗众取宠了。”


哈利有些委屈,他闲着没事把自己搞到斯莱特林里干什么!


估计是德拉科故意的吧,但哈利已经没有心思跟他置气了。他现在身心俱疲,该死的冷战,麻烦的感情,他只想忘记一切去魁地奇赛场肆意飞一圈。




虽说是两人一组但还是各做各的,只是材料共用。德拉科知道哈利刀功不太好,把雏菊根仔细切好后推到他面前。


不说一句话甚至没有施舍一个眼神,哈利完全不想理这个跟大爷似的德拉科,当作没看见自己切自己的。


昨天本来就没睡好现在还有个讨人厌的白鼬在旁边狂刷存在感,导致哈利一个不留神切到了手。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旁边人径直拉过,把其实只是微微冒血丝的手指含进了嘴里。


指尖落入一片温热中,柔软的舌尖似有似无地扫过,哈利不禁浑身发麻,回过神后赶紧抽了回来,还好斯内普没注意到这里,不然他大概要被赶出去了。





这尴尬的一节课终于结束后哈利看也没敢看德拉科快步跟上罗恩赫敏打算一起离开,结果他刚追上俩人就被赫敏硬生生推了回来。


“哈利有话想对你说。”赫敏对德拉科说完鼓励般拍了拍哈利的肩便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开。


哈利:???



“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波特?”德拉科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看起来心情很好。


哈利面无表情地摇摇头,转身想走。


然而他还没走一步便被拉住了,德拉科有些委屈的神情骤然撞入他的视线。他心里有些发涩,愣神间被轻扯着胳膊拥入怀中。


“你干嘛!”


“想你了。”

闷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哈利瞬间心软的一塌糊涂。他本来都打算放任自己醉倒在温柔乡了,却看到潘西布雷斯正走到门口打算离开,朝他们这里挤眉弄眼,哈利这才如梦初醒,立马推开了德拉科。


德拉科还没有被哈利这么残忍地推开过,表情很是受伤:“怎么了?”


“注意交往分寸,马尔福。”哈利试图摆出比较冷漠的表情。


“啊?为什么要注意分寸?”


“我们不是分手了么,普通同学不应该这么亲密。”


“什么?”德拉科完全没想过有一天分手这个词会出现在他和哈利之间:“我们什么时候分手了?!”


教室里还有人没离开,德拉科这中气十足的疑问句成功获得了全部人的关注。


哈利这时也顾不得他口不择言提出的什么交往分寸了,尴尬的赶紧拉着德拉科走出教室,路上德拉科一直拉拉扯扯不依不饶:“我们怎么就分手了?你给我说清楚波特!”


德拉科以前不是没这么凶巴巴说话过,可哈利只要稍稍皱下眉他就会乖乖止住声。而现在德拉科只能看到哈利的背影,气急攻心的他一时也没意识到什么不对,同时因为焦灼让他忍不住一遍又一遍质问。


可他的每一句话都像一个个石头狠狠砸在哈利身上,压得哈利喘不过气。


“你怎么不说话?我不管我们不分手,你别想摆脱我。”


哈利忍无可忍地把德拉科拽到角落甩了一个静音咒大声吼出来:“不愿意听我解释的是你!莫名奇妙冷落我的是你!突然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甚至就像没在一起过的也是你!你到底想干什么?!!”


德拉科完全没想到哈利会生这么大气,他本以为今天哈利留下来是在主动让步了,于是赶紧把小孩搂怀里轻轻拍着背给他顺气。


哈利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发泄般吼完后心情舒畅了不少,倒也没抵抗任由德拉科把他揽在怀里。


“对不起...”德拉科斟酌着开口,“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就成这样了。”

“那天我想气气你,就故意让潘西给我喂东西,结果你没什么反应,我当时以为你根本不在乎我。”


“我不在乎你?”哈利也懒得解释,随口提起几个关键词,“巴克比克,黑湖底,盥洗室,你说我不在乎你?你说的这是人话吗马尔福。”


“德拉科。”德拉科有些不满地纠正道:“喊我德拉科,哈利。”

哈利却像没听见般不再说话了。


德拉科把他抱得更紧,“好好好喊什么都依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他怜爱般轻轻吻了吻哈利的发旋,“我承认当时我实在是太蠢了,我当然知道你在乎我。只是那时看到你这么紧张那个红毛...韦斯莱,我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都没见过你这么紧张我。”


“你倒是得给我机会让我紧张你,”哈利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见过‘孩子’紧张‘家长’的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又找了个爸爸,整天就知道各种管着我,明明自己还是个被宠坏的小屁孩。”


“那还不是因为你总是不顾安危没有分寸!”


“哪有!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还天天生怕我磕了摔了。”


“然后你总是受伤!”德拉科不满地轻轻掐了下哈利的腰,却忍不住皱眉:“怎么瘦了这么多。”


哈利这才想到昨天晚上,委屈瞬间涌上心头,“没有某人投喂我只能天天挨饿,昨天好不容易以为能吃得上东西了结果某人无情到根本不愿意出现。”


“我没有!”德拉科知道哈利误会了有些着急,“我昨天去黑湖看到你后就赶回去给你拿吃的了,可等我回去时你已经不在了。”


误会解开后哈利眉眼彻底软化下来,撒娇般搂着德拉科的脖子,“那我们现在去吃嘛。”


“好。”德拉科宠溺地蹭了蹭哈利的鼻尖。


“有小饼干吗?”


“嗯?”


“就是你做的曲奇,想吃。”


“没有。”德拉科牵过哈利的手,赶在小孩失落前补充道:“现在去霍格莫德买材料,我给你做。”


“那我也要一起做!”


“好。”德拉科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还有,”哈利期待地看着德拉科:“我可以偷偷喝一杯火焰威士忌吗?”


“不行,你还没成年。”德拉科瞬间否决了他。


“明明还有两个多月就成年了!”


“那也不行。”德拉科十分冷漠,一副完全没有商量余地的样子。


“德拉科!”哈利停住不愿意走了,不满地撅起嘴。德拉科挑眉看着他,等待他的下文。


哈利看到德拉科这副样子就知道自己的“威胁”大概没戏了,但为了以后的地位他还是努力找了一个看起来很有力的威胁:“你、你再这样我就不让你亲我了!”


“哦?”德拉科闻言把哈利逼到墙边,单手撑在他耳边轻声问:“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哈利才不他的鬼话,赌气地偏过头不愿意看他。


然而最终赌气的结果是被男朋友强行掰回来直接亲回了一星期的本,然后腿软到霍格莫德之行被迫改成级长寝室一日游。







“请问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先生对这次分手风波有什么感想?”

 

德拉科:“不好意思第一次吵架没有经验,让大家见笑了。”

 

“马尔福就是个禽兽。”第二天哈利揉着腰如是说。



Fin.

评论(22)

热度(4807)

  1.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