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曰

佛系更文选手

【德哈】生日礼物

*Summary:布雷斯送给德拉科一个能实现任何愿望的水晶球,没想到水晶球竟给他带来了哈利·波特。

 

*德拉科生贺文 

*有私设,且含自设的魔咒

*全文1w+ 一发完

 

 

 

 

 

 

 

6月5日,本来应该是很平常的一天。

 

当然以前并不是。在霍格沃茨时德拉科很喜欢这一天,因为有很多朋友给他庆生,他可以收到各式各样的生日礼物。尽管他知道很多并不是真心实意,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只是很享受那种被人在乎被视为焦点的感觉。

 

不过现在这一切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毕竟他早已不再是那个恃宠而骄狂妄自大的小少爷。

不得不说,战争改变了太多。小少爷的羽翼强行被折断,还未飞起就狠狠摔在了地上。

 

 

战后德拉科选择了在圣芒戈工作,凭借出色的魔药成绩成为了这里首屈一指的药剂师。前食死徒的身份时常限制着他,好在他也不怎么需要露面,起码那些治疗师还是很信任他的,正常也没有巫师会去关注他们用的魔药是谁做出来的。

 

当然,其实一开始他并不适应。纯血的荣耀让他从小便扬起高傲的脖颈,被人弃之敝履般对待比修消失柜的那段时光还要痛苦万倍。当他第一次只能选择低下头逃离别人的视线时,他甚至给自己来了个闭耳塞听。

 

不过渐渐他便不再在意那些或鄙夷或厌恶的目光,已经练就了不用魔咒便达到闭耳塞听的效果。

 

 

其实他举步维艰地前进,也不过是为了日后别人提到马尔福这个姓氏不要只能想起食死徒这个身份。马尔福这个姓氏自从出生起就带给他无限荣耀,他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回报它一些,哪怕目前看起来收效甚微。

 

只是,他确实有些孤独了。卢修斯入狱后,纳西莎选择了去国外生活,她本想带着德拉科一起走,可她的孩子却执意留在这里。德拉科认真地看着母亲的眼睛,神情坚定:既然马尔福庄园没有被收回,那我便会在这里永远守护它。

 

 

庄园里最多的便是花,是大战结束后纳西莎亲手种下的,也算是给德拉科留下了一个念想。

寒来暑往,花开花落。德拉科没想用魔法让它们永不凋谢,也没想去打理他们,只是让家养小精灵记得偶尔施施肥。

它们倒也争气,虽然是散养却长得很是茂盛。春天的时候德拉科喜欢去花园里坐着,喝喝咖啡看看书;盛夏之时他更喜欢照料植物,研究一些治疗黑魔法的魔药;秋天他喜欢去麻瓜世界走走,享受着被秋风肆意席卷的感觉;冬天,他经常窝在书房里,一待就是一整天,似乎把自己沉浸在书里便可以忘掉世间的一切。

 

总之日子便是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去,无论是6月5日还是7月5日亦或是8月5日,对德拉科来说都没有什么不同。他习惯了孤身一人,甚至很难真切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不过,其实每年6月5日他还是有一些小期待的。

 

战后斯莱特林中幸存的家族很少,每年会给他送礼物的更是只有寥寥数人。当然,他也不是很在乎,送的记得回过去便是,纯血家族仍保留的一些礼仪罢了。让他真正在意的是,每年他总会收到一件没有署名的礼物。有时是一些珍贵的魔药材料,有时是一些稀奇的小物件,甚至还有一年送了蜂蜜滋滋糖。不得不说,这些没什么品味甚至还很奇怪的礼物像极了某人的风格。

 

德拉科当然不会傻到真以为是那人送的,不过每次还是会认真对待那件匿名礼物。反正没有署名,当成某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也无妨,算是给自己无聊生活的一些慰藉。

 

 

 

 

说回来,每年都很平常的6月5日,今年却十分不平常。

 

 

今天虽然是他的生日,不过圣芒戈可不会因为这个就给他休假。傍晚德拉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打算先查看一下早上没来得及拆的礼物。

 

他惯例先去查看那个匿名的礼物,这次是一个金色飞贼。这个礼物让德拉科有些奇怪,但他还没来得及多想,一封信直朝他脸上飞来。

 

德拉科十分无语地把那封信抓住,闭着眼都知道又是布雷斯的把戏,每年总是不捉弄他就难受似的。

 

信封不满地从他手里挣脱,在空中舒展开,奇怪的像是故意掐着嗓子说话的声音传出:“生日快乐呀德拉科!请问我们的小寿星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呢?什么都可以哒,请相信百宝箱扎比尼先生一定会为你实现哦!”

 

德拉科满脸黑线,在他甚至想直接火焰熊熊把这个信烧了时它终于变成了正常的声音:“好了不逗你了,其实是我淘到了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听说什么愿望都能实现,这个礼物是不是很高级,快试试快试试!”

语毕一个小盒子倏地飞到德拉科手中,把他吓了一跳。德拉科第一万次想吐槽布雷斯这咋咋呼呼的性子,无奈打开,看起来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水晶球,盒子里写着:“把手放上去默念愿望。”

 

德拉科差点笑出声,布雷斯当他三岁小孩吗?这明显是用来骗人的小把戏,他怎么可能把希望寄托于一个可笑的水晶球。

他拿都没拿出来,手敷衍地划过便把盒子盖上了,没注意到透明的水晶球发出了神秘的紫光。

 

 

德拉科把剩下的礼物查看完便先去洗澡了,打算等会再研究一下那个金色飞贼。

 

而当他洗完往客厅走去时,隐隐约约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人。等他走近看清时吓得一个趔趄差点摔下楼梯。

 

他大概是最近太累出现幻觉了,不然为什么会看到一个波特靠在他家沙发上睡觉。

 

 

哈利被声音吵醒,揉着眼睛轻声嘟囔:“我怎么又在办公室睡着了...”

他想撑着桌子起身,却撑到了软软的垫子,有些奇怪地睁开眼。

 

屋内没有开灯,月光透过落地窗尽数撒在楼梯上,让德拉科白的近乎透明的肤色有种妖冶的美感。

 

哈利懵懵地盯着德拉科,淡金色的头发在月光的笼罩下产生一种不切实际的感觉,他以为自己见到了天使。

 

“...波特?”天使说话了,语气有些犹疑。

 

“马尔福?”哈利摸到手边的眼镜带上,这才看清那个人是谁,“你怎么在这里?”

 

“这也是我想问你的,波特。”德拉科从楼梯上走下来,“这里是我家。”

 

“啊?”哈利这才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装潢,他虽然一个人也不喜热闹,可有罗恩赫敏管着他,偌大的房子里起码还有很多烟火气息。这里很大却很空旷,几乎全是黑白色调,让人感觉十分压抑。

 

“我记得我正在傲罗司加班,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里。”哈利起身想迎上德拉科,对方却像是想跟他保持距离似的瞬间停在了原地。

 

哈利尴尬地停住脚步,德拉科惯例嘲讽了一句:“行吧,圣人波特的人生总是充满奇遇。”

 

其实哈利到现在都没缓过神,一时没有接话,只是傻愣愣的站着。这让德拉科有些不耐烦了:“你还不走?”

 

“啊?噢。”马尔福就算再讨厌自己,也不至于一点礼仪都不顾。哈利感觉有点奇怪,但也不好说什么,于是点点头打算幻影移形回去。

 

然而几十秒过去了,他还安然待在原地。

 

德拉科蹙起眉:“你怎么还不走,波特?”

 

哈利有些无措:“我幻影移形没反应。”

 

“那就用脚走。”德拉科现在也不想管他为什么不能幻影移形,头都没回用无声咒把门打开,示意哈利离开。

 

哈利拖着步子慢吞吞离开,其实他很想弄清楚马尔福为什么这么奇怪,不过对方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因为在他出去的瞬间门就被狠狠关上了。

 

“......” 哈利:懵逼.jpg

 

 

 

 

 

-

哈利离开后德拉科全然不见刚才冷静的样子,整个人径直摔进沙发,那股狠劲颇有把自己直接摔死的意思,只不过柔软的沙发做不到这点就是了。

 

他曾以为自己不再会因什么事起波澜,可自从波特出现在这里的那一刻,心跳声就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他有多想念,多渴望,多想靠近。

 

德拉科记得从波特第一次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他的生活就总会变得不可控。

他引以为傲的纯血身份,在波特眼里什么都不是。他一直奉承的贵族礼仪,遇见波特全部分崩瓦解。就连他以为自己能很好控制住的心跳,再次见到波特后,他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以来就是个笑话。

 

他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平静生活,一直克制自己不去奢求不去接触的人,而对方只是意外出现在他面前,就轻而易举把他的世界再次搅得天翻地覆。

 

 

然而还没等他缓过来,门被敲响了。

 

战后基本无人拜访马尔福庄园,除了刚出现过的波特,德拉科不知道还能是谁。

 

他甚至觉得这只是一场梦,是不是只要他不去管这个敲门声,梦就很快会醒来。

 

可是,他怎么可能拒绝波特呢。

 

虽然波特从一开始就狠心拒绝自己主动示好的手,虽然他们一直针锋相对,可其实自己,从来都舍不得拒绝他。他怎么可能舍得看到那双灿若星辰的漂亮眼睛中,出现失落的情绪。

 

德拉科整理了一下着装,让自己尽量看起来没有异常。他深呼一口气后打开门,果然,波特仍站在他面前。

 

“你怎么还不走?”他故意摆出一副十分不耐烦的样子。

 

“我出不去...”哈利迷茫无措的样子像是误闯入森林的小鹿,十分惹人怜爱,德拉科最见不得他这副模样。

 

“出不去?”果然,德拉科不自觉放缓了声音。

 

“我到门口就像有个无形的墙堵着我,完全穿不过去。”

 

“嗯?我去看看。”德拉科说着向外面走去,回头示意哈利跟上。

 

哈利被那眼神莫名撩了一下,原来他和德拉科也可以只需一个对视就能达成无言的默契。哈利甚至生出一种他们本就该这样的感觉。

 

 

“诶马尔福你等等我!”

德拉科一双大长腿走得飞快,哈利一个愣神他们就相隔很远。

 

德拉科却像没听到似的丝毫没打算停下,哈利没办法只好小跑着跟上,“臭白鼬。”他终于追上后忍不住嘀咕一句。

 

德拉科这下停住了,眯起眼睛危险地看向哈利:“你说什么?”

 

“我说你腿真长,马尔福哥哥~”

 

德拉科被这声哥哥喊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瞬间转过身不愿意再看他,“你的巨怪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波特?”

 

“装得都是你呀~”

哈利突然觉得他们学生时代的斗嘴有些过于幼稚,突发奇想采取这个新的方案:跟马尔福硬碰硬不行的话干脆就恶心他。

 

果然效果很佳,德拉科像是真见了什么巨怪一样走得飞快,只想赶紧离哈利远点。

 

 

 

到了庄园门口德拉科长腿一迈便轻而易举出去了,他一脸无语地看着哈利:“你在逗我玩吗,波特?”

 

“我没有...”哈利感觉很委屈,也试着踏出去,却依旧像有堵墙横在前面怎么也穿不去。

 

“我真的出不去。“被冤枉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哈利的声音低沉落寞了很多:“要不你试试能不能把我拉出去。”

 

德拉科疑惑地蹙起眉,看哈利的样子不像是在骗他,便虚环着哈利的手腕试图把他拉出去,结果确实拉不动,像是有很大的阻力。

 

哈利这下是真的慌了,无措地拉着德拉科的袖子不愿意放开:“怎么办,我明天还要上班。”

 

德拉科差点被气笑,难道巨怪波特的脑子里就只有上班吗?可哈利还扯着他袖子的手提醒他对方现在很害怕,他认输般像哄小孩子般安抚地说:“别担心,先让家养小精灵收拾一间客房,”德拉科顿了顿,“今晚你先住在这里吧,我去查阅古籍看看有没有相关记载。”

 

“好吧。”哈利点点头,看起来镇静了许多,“需要我帮你吗?”

 

“不用。”看到哈利明显变得失落的神情德拉科放缓了声音:“你好好休息就行,我记得我看过类似记载,应该很快就能找到。”

 

 

 

 

 

 

-

德拉科唤来家养小精灵后便匆匆离开了,只剩哈利和小精灵站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

 

小精灵看起来有些怕羞,哈利没说话他也不敢主动说话,睁着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哈利。

 

“先去看看房间吧。”哈利也没想为难他,小精灵便幻影移形带他到了一间客房。

 

“主人没有交代具体的房间,多多便自作主张选择了刚打扫过的一间,希望波特先生不要嫌弃。”小精灵怯生生地说。

 

“你认识我?”哈利随口一问,本以为多多会说救世主哈利·波特大家都认识,没想到他却说起了毫不相干的事,“因为主人经常提起您,波特先生。”

 

“德拉科?”

 

“是的,虽然主人总是自己一个人待着不爱说话,但他每次喝醉了都喜欢抱着相册自言自语,上面似乎有很多您的照片,他经常对着照片喊您的名字。”

 

“......他还说些什么?”哈利轻声问。

 

“多多不知道,多多唯一能听清的只有波特。其实主人不允许多多在他喝酒时靠近,可多多怕主人出什么事只好偷偷看着。”

 

哈利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了,一时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德拉科喝醉对着自己的照片自言自语什么的,这巨大的冲击力让他久久不能回神。

 

多多看哈利这副样子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眼眶瞬间积满了泪水,抽抽搭搭地道歉:“对不起,是多多说了不该说的。只是主人自己一个人实在是太孤独了,他看起来很喜欢您,多多只是希望波特先生能多陪陪主人。”

 

“别哭了,你没做错什么。”哈利语气温和地安慰着多多,不过他很奇怪多多并没有打算惩罚自己的意思,这并不符合一般家养小精灵做错了事就想自残的习性。

 

他好奇地问:“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是主人收留多多的。”

小精灵看起来情绪稳定了很多,“多多的父母因为战争死去,本来服侍的家族也不复存在,多多便在圣芒戈帮一些小忙,可是、”

说着说着小精灵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看起来又要出来了,“可是多多总是遭到病人的投诉。圣芒戈不收家养小精灵,经过院长的同意多多破例留在了那里。多多知道自己长得很奇怪很吓人,额头上的疤有些恐怖,可是多多也没做错什么,多多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讨厌多多。”

小精灵最终努力忍住了眼泪,“是马尔福先生主动带多多回来的,只是让多多简单照顾他的起居,还会给多多付工资。”

 

德拉科真的变了好多。

哈利明白,德拉科身上纯血的骄傲不会被磨灭,但是他开始变得真正尊重每一个人,哪怕是社会地位低下的家养小精灵。

 

“对不起,波特先生。”小精灵难为情地低下了头,“多多太爱哭了。”

 

“没关系的。”哈利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谢谢你,多多。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些。”

 

多多开心的在原地转了个圈,跟哈利告别后便离开了。

 

多多离开后哈利才开始认真打量这个房间,仔细看过后他简直对这里爱不释手。

 

 

 

 

 

 

-

德拉科依照记忆中在某本古籍里看到过类似魔咒顺利查到了这是一种禁锢咒,还好不是什么有危险的黑魔法,晚上生效第二天早上禁锢会自然消失,只是目前还没有强制解咒的方法。

 

他头疼地按压着眉间,肯定是布雷斯那个水晶球的问题,这小崽子在霍格沃茨就喜欢给他整事,到现在还乐此不疲。

 

结果他刚在心里暗骂布雷斯壁炉的火焰里就冒出一个人脸,“干嘛?”德拉科没好气地问。

 

“怎么,不欢迎我啊。”布雷斯本以为那个水晶球会让德拉科开心点,没想到对方现在看起来十分烦躁。

 

“太欢迎你了。”德拉科还想再说些什么,这时书房门突然被敲响了,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估计是哈利。

“连接先断了,有事下次再说。”德拉科说完也不顾布雷斯抗议强行断了连接,坐直身子整理了一下本就平整的领子:“请进。”

 

哈利没有推门进去,只是把门打开一条缝从门口探出脑袋:“很晚了,你还不打算休息吗?找不到也没有关系的。”

 

 

其实这些年来德拉科几点睡觉都是随心,失眠更是常有的事,如今被人关心的感觉有些微妙,像是一颗石子投入平静无波的湖里,荡起让人难以忽视的丝丝涟漪。

 

见哈利没有进来的意思,他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起身向门口走去,“找到了。”

 

哈利看他过来便把门拉开了,乖巧站在门口等着的模样让德拉科平白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两人并肩在走廊上慢步走着,德拉科解释道:“这是一种禁锢咒,目前应该还没有强制解咒的方法,不过明天早上会自然消除。”

 

“...嗯。”哈利轻轻应了声,听不出情绪。

 

“别担心,只是一个普通的魔咒,不会伤害到你的。”

 

“我没担心这个。”

 

那你担心什么?德拉科感觉哈利这句话说得意有所指,但他也没什么立场多问,便转移了话题:“你的卧室在哪?”

 

“就在这啦。”说到卧室哈利瞬间振奋起来,小跑两步到前面那扇门前,像献宝一样打开门,眉眼间染满了笑意:“这件屋子真的好漂亮呀,居然是金色飞贼主题的!德拉科你们家客卧都这么高大上的吗,我觉着你真该在这里住下,你家别的地方都暗沉沉的一点生气都没有...”

哈利突然止住了声音,因为他发现德拉科一直呆呆地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

 

 

德拉科当然认识这间屋子,这是他一年级时亲手装扮的。当时他傻傻地想着和波特做朋友以后可以邀请他来自己家里玩,他觉得波特肯定会和他一样喜欢魁地奇,兴冲冲装饰了很久。

只是后来他们并没有成为朋友,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差,他就赌气般再也没有打开过这间屋子。久而久之他自己都忘记还有这间屋子的存在了。

 

“你怎么了?”

 

“没事。”德拉科回过神,又摆出了一贯冷淡的表情,“休息吧。”说罢转身离开。

 

“等一下。”

 

德拉科略显不耐地回头,却对上了哈利因为专注看着他而显得格外闪亮的双眸。

 

 

是谁的心跳漏了半拍。

 

 

“生日快乐。”哈利轻声说,像是说过千万次一样熟练,又像是第一次一样认真。

 

 

又是谁的心跳如鼓点般越奏越响。

 

 

 

“谢谢。”德拉科有些慌乱地离开,只剩哈利一个人在走廊上伫立许久。

 

 

 

 

 

 

-

第二天德拉科特地晚起了许久只希望避开肯定一大早就赶去上班的工作狂波特,毕竟昨晚他实在是有些落荒而逃了,这让他十分尴尬。

可谁知当他卡着快迟到的点慢吞吞前往餐厅时,却看到了不紧不慢坐在那吃早餐的哈利。

 

“早上好。”哈利看到他心情颇好地打了个招呼。

 

德拉科:??? “你不用上班么?”

 

“不着急,还有二十分钟呢。”

 

工作狂人哈利·波特竟然会卡着点去上班,德拉科再次怀疑其实从昨天波特出现开始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觉。

 

他有些犹疑地坐了下来,哈利自来熟的跟他继续搭话:“感谢梅林我很久没有睡这么好过了。”

 

德拉科挑了挑眉,没有接话。

 

哈利倒也不介意,“其实我从战后精神状态就一直不太好,经常失眠。睡不着的时候经常不知道干什么就只好工作,谁知久而久之竟成了大家口中的工作狂。”哈利轻笑一声,“我确实算是工作狂吧,因为总觉得投身工作不仅能让我忘掉外界,还能赎罪。”

 

“你哪有什么罪。”德拉科忍不住轻声反驳。

救世主哈利·波特都有罪的话,那他这种食死徒岂不是早该下地狱了。

 

“可是有那么多人因我而死阿。”哈利像是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了,略了过去,“不得不说在那个金色飞贼主题的房间里让我感觉回到了霍格沃茨,不自觉便放松下来了。”

 

“那不是你的错。”德拉科却固执地继续这个话题,“他们离开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战争。”

 

“好嘛。”哈利撒娇般眨眨眼,“我们以后再说这个话题好不好?现在说些开心的嘛。”

 

德拉科明白哈利还是在逃避,但他现在确实也没立场去强求什么,但愿以后能有机会帮哈利解开心结。

“好吧,你想说些什么开心的?”

 

“说那个房间呀!我真的是太喜欢啦,在一堆可爱的金色飞贼中意外地睡了个好觉诶。”

 

“喜欢的话可以常来。”

德拉科不知怎么的就嘴把不住门说出了这句话,等他反应过来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缝上。

 

“真的吗!”哈利的眼睛瞬间亮了,想了想又泄了气,“算了还是不打扰你了,我其实最近睡眠还可以吧。”

 

德拉科点点头,没再说话。

 

 

两人无言吃完了剩下的早餐,德拉科发现哈利安静的时候还挺可爱,像只小兔子一样又软又乖。

 

然而最终一声哀嚎让小兔子又变回了咋咋呼呼的小狮子,因为哈利发现他还有一分钟就要迟到了。哈利一边告别一边整理着装幻影移形离开,“德拉科再见!”

 

波特喊了他德拉科,意识到这个事实让德拉科有些心跳加速。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再见竟是这么快的再见。

 

 

 

-

晚上德拉科回到家,又见到了出现在自己家的哈利,对方有些无措地坐在沙发上等着他回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太阳落山后又被转移到了你家,还是出不去...”

 

哈利无助的样子像极了在森林里迷路的小兔子,德拉科感觉好笑又心疼,甚至现在就想把布雷斯拽过来打一顿,然而现在他得先安抚面前茫然无措的小兔子。

“别怕,可能是谁的恶作剧,我再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你吃过晚饭了吗?”

 

小兔子摇摇头。

 

“那一起吃吧。”

 

德拉科唤来多多,让他记得加一杯牛奶。

 

“你喜欢喝牛奶呀?”哈利眨着漂亮的眼睛好奇地问。

 

“给你的。”

 

“给我?”

 

“喝牛奶会长高。”

 

“德拉科!!”得了,小兔子又变成炸毛的小狮子了。哈利愤愤地鼓起脸颊颇有要打一架的样子。

 

哈利的可爱模样显然取悦了德拉科,他笑着说:“开玩笑的,你不是容易失眠吗?牛奶助眠。”

 

 

 

-

饭后德拉科让哈利先去休息自己去书房查阅资料,当然,说是去查资料其实他是打算联系布雷斯问一下情况,也不知道布雷斯从哪搞的水晶球,还能不间断的使用咒语?

 

当布雷斯的脸从火焰中冒出来,德拉科忍住要揍上去的冲动,咬牙切齿地问他这个水晶球到底是哪来的。

 

“我去对角巷时一个神神秘秘的巫师塞给我的,花了我一百金加隆呢。”

 

“一个破水晶球一百金加隆?扎比尼你为了搞我还真是下尽血本。”

 

“我是真心想送你礼物的呀!上次就没来得及问你,是出现什么意外了么?”

 

“没什么。”德拉科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所以你知道怎么让它的魔法失效么。”

 

“不知道诶。当时那人神神叨叨地说使命完成之时便是水晶球消亡之日。”

 

“好的再见。”德拉科一脸冷漠。

 

“什么?!你好狠的心哦德拉科。”布雷斯假模假样抽噎了两声。

 

“出息。”德拉科笑骂。

 

“说真的,”布雷斯正了神色,“是水晶球出现什么问题了吗?有事情一定要告诉我啊,我肯定会竭尽全力帮你解决的。”

 

“也没什么事。”德拉科暂时还不太想让别人知道哈利的事,“很晚了,休息吧。”

 

“好吧,冷漠无情的德拉科。”布雷斯瞬间又戏精附体了。

 

德拉科懒得理他,不过在连接挂断之时还是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谢谢你始终愿意陪在我身边,谢谢你真心把我当朋友。

 

 

 

水晶球的事无解的话德拉科打算暂时放弃寻找解咒的方法了,因为他还是挺想让哈利住在这里的。

 

虽然理智告诉他他应该把波特推开,避免越陷越深,可事实上,他却如飞蛾扑火般,明知万丈深渊,也心甘情愿往前。

 

 

德拉科胡思乱想间敲门声响起,清脆的敲门声同时也敲在了他心间。

 

他不想让门口的人等很久,便立即起身打算离开。可谁知哈利正贴着门站,于是他刚开门便被撞个满怀。

 

德拉科下意识紧紧搂住哈利,哈利有些懵的抬起头,反应过来后脸越来越红。德拉科似乎完全没有主动放开哈利的意思,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还想抱多久,波特?”

 

哈利闻言赶紧挣脱出来,害羞地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看,完全没有意识到是德拉科在恶人先告状,明明是他紧紧抱着哈利不愿意撒手。

 

德拉科被哈利有些傻的模样萌得心都要化了,像哄小孩般轻声说:“走吧。”

 

 

两人再次并肩走在走廊,只是这次时间似乎过得格外漫长。

 

终于到了卧室哈利逃似的要冲进去,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回头眼巴巴看着德拉科。

 

像是一个在等待安抚的小兔子。


“呃,晚安?”德拉科试探地说。

 

“晚安。”哈利心满意足地笑了。

 

 

 

 

-

时值金秋,德拉科打算早上送别哈利后惯例去麻瓜世界走走,谁知哈利得知后居然不愿意去上班了也要跟着一起去。

 

“你确定?”傲罗司司长公然翘班,如果被人知道还是因为马尔福估计会全体惊掉下巴。

 

“因为最近也没什么事情啦,前几天刚端掉一个大的食死徒窝点,昨天基本上把后续问题处理完了。”哈利眨眨眼,撒娇般说:“我最近好累的,也该休息一下嘛。”

 

经常被人调侃打算与工作结婚的哈利·波特居然要主动休息,德拉科非常想这么嘲讽一句,可是看着哈利笑意吟吟的样子他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他喜欢看到哈利的笑容,并且总是为之动容。

 

 

 

德拉科最终还是带上了哈利,他们一起去了公园,其实德拉科是第一次来麻瓜世界的公园,哈利非要拉着他来,说小时候一直想坐秋千却没有机会。

 

德拉科记得哈利小时候一直在麻瓜世界生活,不应该想坐的时候就坐了吗?

他感觉有些奇怪,可他不想打破哈利现在的好心情,便没有主动询问。

 

“我推着你荡吧。”德拉科看到旁边的小女孩坐在秋千上,她爸爸在后面推着她,便想照葫芦画瓢。

 

“可以吗?”

 

“嗯。”德拉科轻轻推起哈利,后面找到感觉后就越推越高,哈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以往德拉科可能会嫌弃哈利有点傻,但现在他知道,哈利只是太累了,需要一个发泄口。

他也很感谢哈利愿意相信他,放心地把自己全身心交给他。

 

时不时有枫叶飘落,落在地上,落在秋千上,落在心照不宣的两个人。

 

  

 

他们从公园离开时哈利仍有些意犹未尽,眉眼间始终染满了笑意。德拉科隐约明白哈利的童年生活似乎不是像他以为的那样幸福美满,他很在意,却又不知怎么开口。

 

哈利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两人顺着街边散步时哈利随口提起:“我小时候在姨妈家住,那时房子的附近就有一个公园,我一直很想玩那里的秋千,可是我表哥达力每次都会抢先一步坐上去,他从来不让我玩。”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有些不悦的神情,无所谓般笑着说,“他们一家对我是有些不太好,不过这都过去啦。”

 

然而德拉科还是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

 

“想什么呢?”哈利好笑地捏起他的脸,“其实我一开始甚至觉着你跟达力有点像,不过后来发现你可比他可爱多了。”随及又开玩笑般说:“起码你想欺负我也没有几次成功过不是?”


“我那是不跟你计较。”德拉科不满地说了句,脸色却缓和了不少,“等我一下,我去街角买个东西。”

 

哈利有些奇怪,买什么东西他还不能跟着吗?但还是乖乖地站在原地等着。

 

哈利正有些无聊的左顾右盼,这时有一个小女孩跑过来,“要买一朵玫瑰花吗,哥哥?”

 

小女孩扎着可爱的麻花辫,手里拿着一朵粉玫瑰,“这是最后一朵啦,我想早早卖完回去吃饭。”

 

“可以呀。”小女孩睁着漂亮的眼睛天真烂漫地看着他,哈利俯下身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谢谢哥哥!”小女孩在哈利脸颊上亲了一口,飞快地跑开了。

 

哈利直起身正好看到德拉科远远走来,莫名有些心虚。

 

“男女老少通吃哈,波特?”德拉科似笑非笑地调侃了一句。

 

哈利讨好般把玫瑰递了过去,“送你啦。”

 

德拉科挑了挑眉,“一支玫瑰就想收买我?”

 

“爱要不要。”哈利不满地撅起嘴,说着就要收回去。

 

“当然要。”德拉科完全不给哈利收回的机会,直接攥住了他的手腕,又把手中的袋子递了过去,“回礼。”

 

哈利这才注意到那个袋子印有SWEETNESS的标签。

 

哈利知道这家店,他一直想吃这家店的巧克力慕斯,但是它每天限量供应,导致来了几次都没买到。这件事甚至被无聊的丽塔·斯基特报道在了预言家日报上。

 

“巧克力慕斯?”哈利试探地问。

 

德拉科点点头,表面上佯装镇定,然而发红的耳尖早已出卖了他。

 

哈利瞬间感觉整个人像吃了蜂蜜滋滋糖一样甜蜜的冒泡。

 

“谢谢你!”他开心地上前给了德拉科一个熊抱。

 

“诶,花花花!”德拉科赶紧把手往两边放硬生生用身体接住了这个拥抱。

 

“花重要还是我重要!”哈利不满地瞪着他。

德拉科不自然地撇过眼,嘴角的笑却怎么也收不住。

 

 

 

 

他们回到庄园时夜幕已经降临,哈利试了下果然还是出不去。德拉科本来还有些担心,不过哈利却全然不见第一天惊慌的样子,看起来十分接受良好,还说以后要连通马尔福庄园和格里莫广场12号的飞路网,他直接搬过来也不错。

 

“你单身我也单身,两个人凑一起还热闹些是不是?”哈利理所当然地说。

 

“是的,说什么都对的波特先生。”德拉科意味不明地回敬一句。

 

哈利不满地叉起一块蛋糕塞到他嘴里,“好吃吗?”

 

德拉科被吓了一跳,但还是乖乖点头。嘴角沾着蛋糕还一本正经的表情让哈利不禁笑弯了眼。

 

 

 

 

 

-

日子似乎就这样一天天过着,哈利和德拉科越来越熟悉,同时和德拉科一起生活也让哈利了解到了他的很多生活习惯。

 

他知道德拉科喜欢在花园里看书,便和多多一起在花园里搭了个亭子,然后看到德拉科一边嫌弃一边去的比谁都勤。

 

他知道德拉科会自己研究治疗黑魔法的魔药,便经常拖着受伤的身子去找德拉科。在德拉科想要骂他的时候就会故意装作可怜的样子委屈巴巴的撒娇,最后让德拉科有气也撒不出来。

 

他也知道德拉科喜欢在秋天去麻瓜世界,所以后来有机会休假便又跟着他去了一趟。

 

 

巧合的是,他们去麻瓜世界的那天又遇到了那个小女孩,

 

“大哥哥!”小女孩大老远就看到了哈利,兴奋地冲他招手。

 

哈利惊喜地拉着德拉科走过去:“今天不卖花呀?”

 

“卖光啦。”小女孩古灵精怪的样子很是可爱,“我正好带了一些玫瑰花的种子,送给哥哥好不好呀。”

 

“好呀,太谢谢你啦。”哈利笑着转身对德拉科说:“我们种在花园可以嘛?”

 

我们。

 

德拉科大概是被这个词触动了,神情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好。”

 

 

天色已经很晚了,他们把小女孩送回了家,之后又沿着河边走了一会,路上有街拍摄影师为他们照了一张相,并把照片送给了他们。

 

“哇,头一次见静态的我们诶。”德拉科拿着照片,哈利趴在他肩头惊讶地感叹。

 

“嗯。”德拉科不自然地应了声,哈利离他太近了,呼吸尽数洒在他的耳畔。

 

“现在回家吗?”哈利像是毫不自知似的变本加厉地贴着他耳朵说话。

 

“好。”

 

 

事实证明心神不定千万不要直接用幻影移形,德拉科一个分神带着哈利幻影移形到了庄园外面,夜幕降临禁锢咒便会起效,德拉科有些懊恼。

 

谁知哈利直接推开铁门兴冲冲拉着他要去花园,“我们先去种花吧,我还没有自己种过花呢!”

 

“等一下。”德拉科有些发愣,“你...能出去了?”

 

“啊。”哈利尴尬的停住了脚步,“我好像忘了告诉你,其实几周前禁锢咒就消失了。”

 

“那你还...”

 

德拉科犹豫的模样让哈利误会了。

 

“你不喜欢我在这里吗?”

 

“不是,我只是...”

 

德拉科一直以为哈利愿意住在这里是迫不得已,现在知道他是自愿的让他有些难以置信。

 

“我知道了。”哈利一股脑地把种子塞给德拉科,直直向卧室的方向跑去。

 

 

 

-

哈利一直以为德拉科也是喜欢他的在乎他的,可是现在看起来似乎这一切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现在这种情况继续待在这里也没意思,他打算直接收拾东西搬回去。

去客卧需要先经过德拉科的卧室,哈利路过时没忍住瞥了一眼,似乎透过没关紧的门在黑白冷色调的房间里看到了一抹粉色。

 

哈利不禁停下脚步,轻轻推开了那扇门。果然,他看到一支娇艳欲滴的粉玫瑰插在花瓶里。

 

他早该明白的不是么,别扭的马尔福,口是心非的马尔福,......他深爱着的并且也深爱着他的马尔福。

 

哈利彻底心软了,哪怕德拉科再怎么像刺猬般对自己竖起防备,可当他将最柔软的一面展示在自己面前时,哈利便可以原谅一切。

他现在只想抱抱德拉科,告诉他:我在这里,我愿意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哈利小心翼翼把花取下,藏在身后,随及下楼。

 

德拉科正坐在沙发上,听到声音后倏地回头,没看到行李箱之类的明显松了口气。

 

哈利没什么表情,看不出情绪。德拉科想要解释一下,但好不容易发出一个音节后就没了下文。

 

哈利看到德拉科这副样子无声叹了口气。

“金色飞贼喜欢吗?”他突然说起一个好似与现在毫不相干的话题。

 

“什么?”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及反应过来,“那些礼物是你...”他没想到这么多年来的匿名礼物真的是哈利送的。

 

“你有没有研究一下它有什么玄机?”

 

“还没来得及...”他当时想研究来着,结果哈利突然出现,之后他感觉自己的生活就全围着哈利转了。

 

“那给你一个小提示吧。”哈利把玫瑰从身后拿出来,德拉科看到后更加忐忑不安,“我...”

 

“嘘。”哈利示意他别说话,慢慢走到他面前。

 

然后把玫瑰轻轻贴在德拉科唇上,隔着玫瑰吻了上去。

 

 

-Fin-

评论(46)

热度(3274)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