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曰

佛系更文选手

【德哈】如果必须放开你的手

我实在是不会写吵架,大概处理的有点奇怪

对不起,德拉科被我写得好惨呜呜呜呜心疼

HE

 

 

 

 

 

-

 

“你看,他...”

 

德拉科走进礼堂,窃窃私语的声音毫不掩饰地响起,清楚表明来的人有多么受人非议。

 

“马尔福...”

 

德拉科听不清具体说了什么,只能隐隐听到他的名字,反正不是什么好话就是了。

 

他面无表情地走向斯莱特林长桌,不出意外看到他常坐的座位上粘着不明物体。

 

金发青年走到旁边的座位——反正斯莱特林也没有多少人回来,姿态优雅地坐好。哈利还没有来,他不想让哈利看到自己受排挤的样子,所以每次都早早来到礼堂先解决意外情况。

 

 

-

哈利照常进门第一件事便是笑着望向德拉科,这无疑使德拉科的心情瞬间明媚许多,然而不知是不是梅林的玩笑,他刚想扬起嘴角,一杯不明液体突然顺着头顶直直流下。

 

他的表情僵在了脸上,半笑不笑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滑稽。

 

哈利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显然被吓了一跳。他急匆匆跑到德拉科身边,紧张地问:“没事吧?”

 

“没事。”他摸了摸头发上的液体,应该只是白水。

 

哈利给他施了个干燥咒,随及气愤地大声质问:“谁干的!”

 

没人回应,大家都低埋着头装作认真吃饭的样子。

 

碍于哈利是战争英雄,大家都不好在明面上说些什么,但实际大多数人都无法接受哈利和身为食死徒的马尔福在一起,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对德拉科也更加不满。德拉科平时受到的排挤很多,他一直小心翼翼隐藏着不想被哈利发现。这甚至成为了他和排挤他的那些人心照不宣的规则,他们欺侮他们的,反正哈利不知道就不会管。

 

可是今天哈利知道了。

 

德拉科有点无法忍受这个。

 

他无法接受将自己卑微丑陋的一面毫不保留地展现在哈利面前,这会让他自卑到只想远远逃离爱人身边。

 

多么可笑,一向高傲的马尔福,竟沦落至这般境地。

 

德拉科扯扯哈利的袖子,艰难地发出声音:“没事,你快去吃早餐吧。”

 

“可...”

 

德拉科近乎哀求地看着他,“听话。”

 

哈利叹了口气,在他旁边坐下,“好吧,那我就在这吃。”

 

看到救世主坐下后本来安静的礼堂又响起窃窃私语的声音,哈利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才渐渐安静下来。

 

 

-

德拉科和哈利是在战争结束后在一起的。

 

伏地魔倒下后,两人心有灵犀地四目相对,几年来的心照不宣在这一刻全部涌出。他们互相奔向对方,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紧紧相拥,在震耳欲聋的喧闹中肆意亲吻,共同分享着劫后余生的喜悦。

 

伏地魔既然已经死去,死对头凭什么不能在一起。

 

战后魔法部放过了马尔福一家,除了哈利的证词,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卢修斯承诺捐赠巨额资金用来战后重建。之后霍格沃茨建议毕业生回校重修七年级,斯莱特林并没有多少回去的,德拉科差点也要离开了。

 

当时他被父亲喊到书房,“你下个月动身去德姆斯特朗,我已经疏通好关系了,修读一年便可以拿到毕业证。”

 

“对不起,父亲。”迎向卢修斯讶异的目光,德拉科神情坚定:“我不能去。”

 

这大概是德拉科第一次不遵从卢修斯的意见。

 

从小卢修斯便给他规划好了所有道路,他也一直想当然的遵循着父亲的旨意前行。但这一次,他想为自己而活。

 

“为什么?”卢修斯倒没有多气愤,只是平静地看着他,大拇指轻轻抚摸着马尔福家族的戒指。

 

“因为,”想到黑发青年眉眼弯弯的笑颜,德拉科不禁勾起嘴角,声音是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我有想要守护的人。”

 

德拉科说到做到,开学后对他不满的人有很多,因为他和哈利在一起更是厌恶他,他一度成为众矢之的。但德拉科把哈利保护的很好,关于别人的谗言哈利基本不知道,他也努力在哈利面前装作若无其事,迅速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治愈咒,起码在哈利的认知里他没有活得那么狼狈,甚至在爱人面前他还可以偶尔做回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少爷。

 

可是现在他辛辛苦苦营造的假象无情破碎了。

 

 

 

-

上午的课他们没有重合,午餐结束后德拉科没有等哈利,只想快点离开,然而哈利并没打算放过他,他前脚刚走身后就传来黑发青年不似往日有活力的声音:“德拉科,我们谈谈。”

 

德拉科顿住脚步,忍住想逃离的冲动跟着哈利来到一间空教室。

 

哈利也没有跟他搞那些弯弯绕绕的,早上德拉科的不对劲就算是再神经大条他也发现了:“你是不是在瞒着我什么?你的反应看起来不像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

 

他轻蹙眉头望着德拉科,对方却只是沉默地盯着地面没有说话。

 

“是有人在找你麻烦吗?”

 

“德拉科...”

 

“我们分开吧。”

 

“什么?”哈利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着急抓住德拉科垂在身前的手,“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告诉我好不好,我们一起承担。”

 

德拉科顿了顿,还是狠心推开了他:“求求你了波特,放过我吧。和你在一起我很痛苦。”

 

“你很痛苦?为什么?”黑色的瞳孔微微收缩,哈利的神情渐渐由无措变得悲伤。

 

果然,波特知道后就会摆出一副施舍的表情,而德拉科受不了这个。

 

他不想让哈利觉得自己是个可怜又可悲的人,连爱都是卑微奢求来的。

 

他不想再争辩什么,打算离开,哈利却紧紧扯住他的衣摆,“德拉科,到底发生什么了...”

 

够了,圣人波特总以为自己能解决所有事情。

 

他莫名变得格外愤怒,多年来积攒的负面情绪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他避开哈利的眼睛,开始口不择言:“因为你,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和你在一起,他们就不会看我这么不顺眼,不会天天堵在路上试图给我几个恶咒。全都是因为你这所谓的救世主,我这个食死徒配不上你,明白了吗!”

 

哈利的脸色越来越苍白,紧紧咬着下唇往后退,“有很多人欺负你?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有什么用?他们一样不会放过我!”

 

“我可以帮你的...”

 

“不需要你的施舍,我不想看到你,滚啊,快滚!”德拉科拿出魔杖直指哈利,让哈利想到了之前自己意外使出神锋无影的那次。

 

“对不起...”黑发青年再也忍受不住转身跑了出去,德拉科看着空荡荡的门口只觉浑身无力。

 

不是这样的,明明不是这样的。

 

他们欺侮我又怎么样,我想和你在一起啊。

 

我喜欢被你漂亮的眼睛温柔注视,喜欢人群中你总是可以第一眼看到我。

 

可他却亲手把他唯一的光扑灭了。

 

德拉科跌坐在地上,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

 

哈利....

 

 

 

 

-

第二天早上哈利来到礼堂时德拉科似有所感地向他望去——哈利也正习惯性地望向他,却先一步避开了视线,面无表情地朝格兰芬多长桌走去。

 

德拉科自嘲地扯了扯嘴角,他昨天都那样了,竟然还在奢求看到哈利的笑颜。

 

他们每次的对视大家早已见怪不怪,所以多数人都注意到了今天氛围明显不对。窃窃私语的声音毫不掩饰地响起,只是这次再也没人去制止了。

 

德拉科控制不住地往格兰芬多长桌望去,哈利背对着他,格兰杰和韦斯莱正在跟他说话,只是哈利一直低着头没什么反应。

 

德拉科的手指紧紧揪住衣摆,光洁柔软的布料早已变得皱巴巴也没能缓解心脏疼痛的一分。

 

他后悔了。

 

他发现比起所谓的骄傲,他更受不了哈利失魂落魄的样子。

 

他的哈利是多么乐观多么积极向上的人啊,即使小时候的生活环境这么恶劣仍然心怀感恩,即使伏地魔这么强大残忍都没能让他放弃,他却肆无忌惮地践踏着他的真心。

 

 

-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上午的课结束后德拉科再次被堵到了废弃的盥洗室。

 

那群人渐渐学聪明了,知道魔咒的伤害很容易治愈就更多进行拳打脚踢,他们似乎非常热衷于这种麻瓜方式,一拳接一拳的下来,打在不容易被人看出受伤的位置,辱骂声不绝于耳:“怎么?波特不要你了?活该!”

 

“我就说波特眼瞎吧,怎么,他现在换眼镜了?”

 

他们都是比较愤世嫉俗的人,厌恶德拉科的同时也没有多喜欢和食死徒在一起的哈利。

 

“滚,你不配说他!”德拉科啐了一口血,恶狠狠瞪着他们。

 

然而换来的确是更多拳脚相加。

 

德拉科紧紧捂住头闷着不出声,多挨点拳头也好,就当向他之前对哈利的恶劣行径赎罪了。

 

“住手!”

 

嗯?他好像听到了哈利的声音?是幻觉吗?

 

“快住手!”哈利把围在德拉科身边的人拉开护在他身前,“别忘了我是打败伏地魔的人,不想死的就快滚!”

 

他们听到伏地魔的名字下意识抖了抖,低声咒骂着跑开了。

 

“德拉科,德拉科...”哈利连忙蹲下察看德拉科的伤势,声音渐渐带了哭腔,“你没事吧,对不起我来晚了...”

 

 

-

昨天哈利回去后就像丢了魂般直直躺在床上,罗恩喊了他半天他也没听到。其实他并不是没注意过德拉科偶尔的反常:有时过分苍白的脸色,突然冒出来的淤青,情到深处时却不愿意脱掉的衣服。

 

他不是没注意到那些,可是他却选择了忽略,德拉科明显敷衍的回答他真的就傻傻相信了,哪怕再多问一句可能都不是如今这种局面。

 

以前赫敏说他神经大条他还没觉得有什么,现在他着实是尝到了苦果。

 

他好想见到德拉科,好想抱抱他。他知道德拉科是典型的色厉内茬,吼完他之后现在指不定在哪哭鼻子呢。

 

哈利想到德拉科总是喜欢红着眼眶还凶巴巴的样子,不禁轻笑出声,但很快又愁容满面。

 

......德拉科已经明确说明不想见到他。

 

或许只是默默关注也可以,把欺负他的坏蛋都打跑,看到德拉科幸福快乐就好。

 

纠结了一天,哈利还是决定去找他,然而等他终于鼓起勇气用活点地图找到德拉科后,却发现他身边还围着好几个不认识的人。

 

糟了!

 

德拉科昨天痛苦的神情还历历在目,哈利赶紧跑过去,推开门正看到他们围着德拉科拳打脚踢。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去怎么把那群人赶走的,他的脑海中只剩地上的血和德拉科分外苍白的脸色。

 

 

-

“...哈利?”德拉科双眼慢慢找回了焦距——真的是哈利。

 

他下意识转身不想让哈利看到他这副狼狈的样子,却意外感觉到了不间断滴在手上的滚烫液体。

 

金发青年愣在了那里,回过神来在心里咒骂自己真是个混蛋。他怎么可能忍心看到这双胜过世间一切宝石的眼睛里充满泪水。

 

“傻宝宝...”他强忍疼痛让自己直起身子,手掌轻颤着抚上爱人的脸颊,为他抹去泪水。看到哈利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自己,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哭什么?我这不好好的吗?”

 

“对不起,对不起...”哈利扑向他怀里,怕弄疼德拉科不敢使劲,手中紧紧攥着他的衣襟。

 

什么看着他开心快乐就好,他才不要离开德拉科,永远不要。

 

废弃的盥洗室里本是阴森黑暗,德拉科却觉得浑身暖洋洋的,连身上的伤都没有那么疼了。

 

因为他找回了他的光。

 

 

 

 

-

 

本以为还能再次看到冷漠对视的众人惊讶发现隔天早上德哈二人手牵手一同出现在礼堂。

 

哈利面不改色地和德拉科一起走到斯莱特林长桌坐下,在众人欲言又止的目光中慢悠悠吃完了早餐。

 

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时他走到四个长桌前,将魔杖抵在喉咙上,念了句‘声音洪亮’。

“请大家给我一点时间,我有些话想说。”

本来有些吵闹的礼堂安静很多,哈利善意地笑了笑,但很快神情再次严肃下来:

“我想问一问大家,战争究竟教会了我们什么?我自以为经历过战争后,我们会更加珍惜亲情、友情、爱情,珍惜自始至终陪在自己身边的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有些人却浑身戾气,不愿离开黑暗走向光明,始终活在过去。我无法理解这些人,更是觉得他们很可悲。

如果单纯为了发泄,发泄曾因战争受到的折磨,发泄自己的满腔怒火,我们便欺负同学,欺负所谓恶人,看不到别人的改变,看不到别人的闪光之处,为了一己私欲毫不顾忌别人的感受,那又和伏地魔这种罪大恶极的人有什么区别?

我知道很多人对我不满。认为我没有做好榜样,作为战争英雄居然和食死徒在一起。我不会为德拉科去辩解什么,以前确实是他做错了,但他也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并不需要你们自认为圣人的去进行你所谓的“替天行道”。

况且,战争已经结束了,为什么众人还要用战时的身份约束我?此时此刻我只是作为哈利·波特活着,我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我喜欢德拉科,我想和他在一起,这是我的选择,不需要你们把所谓的期望强加在我身上。

最后,我想告诉那些看德拉科不爽并且付出了行动的同学:以前我不知道你们的存在,让你们为非作歹了一段时间,现在我在此说清楚,既然德拉科·马尔福是我的男朋友,你们看不惯他就是看不惯我,你们欺负他就是与我为敌。更何况我从不是忍气吞声的人,不管你是谁,如果再让我知道你侮辱他,我绝不会客气!”

 

哈利说罢径直走向斯莱特林长桌拉过德拉科的手快步离开礼堂。

 

路上他一言不发而且走得飞快,德拉科跟得有点踉跄,刚想出声提醒,一个音节还没发全就见某P姓大型动物猛地扑过来。

 

哈利紧紧抱住他,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肩膀里怎么推也推不动。

 

德拉科无奈地笑了笑,他倒不是不想抱,他实在是怕哈利把自己憋坏了。

 

黑发青年又往爱人怀里钻了钻,微微冒出一个脑袋,“以后别什么都自己忍着好不好?告诉我,我希望和你一起面对。”

 

再次听到差不多的话,德拉科的心境已经全然不同。

 

早该明白的,他所谓的骄傲,在哈利的真心面前不值一提。

 

他轻轻扶住哈利的肩膀,郑重地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好,我们一起。”

 

Fin.

评论(38)

热度(122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